保加利亞智慧局完成歷史檔案的擷取與儲存

在痞客邦閱讀

​透過歐洲合作,保加利亞專利局(Bulgarian Patent Office, BPO)藉由「擷取與儲存歷史檔案計畫」,完成商標案件資料的電子化作業,數位化超過330萬頁、77,000卷商標文檔。此計畫是在歐洲合作計畫架構下執行,目標在數位化各國與區域智慧局的紙本檔案[1]

數位化歐盟內智慧局文件作業,可以簡化並便利取得與商標和設計檔案相關之資料。BPO從2019年開始此計畫,支援歐盟智慧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EUIPO)以及BPO的多個單位。儘管受到Covid-19影響,該計畫已經在2020六月如期完成。

執行此計畫對智慧財產業界最主要的貢獻之一,在於BPO所開發的中介資料取得與檢索工具(MEST Metadata Extraction Support Tool)。該工具將允許光學辨識掃描處理,能夠以掃描檔案的方式擷取出檔案中的資料,以助擷取程序決策。

目前12個參與計畫的智慧局中,7局已經完成此專案,其餘仍在進行。目前歐盟所完成數位化檔案總量達到850,000卷。電子化後,BPO將邁入新的一個階段,最終目標在達到無紙化作業環境並助使用者在數位環境中與歐盟各國家以及區域智慧局互動。

根據最初歐盟調和局(Office for Harmonization in the Internal Market, OHIM)規劃,原定2020年將達到1,000,000卷檔案。OHIM規劃中,此計畫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各局將評估受影響之文檔和工作完成可行性;第二階段,計畫各局時程;最終,檔案可在各智慧局前、後局系統和TMView、DesignView取得。

已經完成擷取與儲存的智慧局,包括:馬爾他、立陶宛、賽普勒斯、西班牙、希臘,等。眾律國際法律事務所累積多年國際貿易、商務布局、智慧財產取得、權利維護經驗,為您的全球事業提供專業、精準的建議。

您可能有興趣:

一、所長帶您認識歐盟 歐盟商標制度

二、歐洲商標註冊保護 拉脫維亞商標審查快軌塞爾維亞智慧局採共同審查實務

三、歐洲智財爭議 捷克智慧局與WIPO合作推廣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

--

--